文/阿浩

  其實桌上遊戲是有很多種面貌的,並不是一定要整組的牌與配件都交給你才能玩,也是有許多不用"配件"的桌上遊戲,而這一類的遊戲又多半與人際關係和溝通比較有關,今天就帶大家玩一款這種類型的遊戲囉.

DSC05778.jpg 

  有沒有覺得大家居然在營隊裡變的這麼認真呢?大家都在寫功課的樣子,可是看起來又有些不像.其實我們正在玩遊戲囉,這個遊戲只要有紙跟筆就可以玩了呢~

DSC05773.jpg 

  黑板上那醜醜的板書(老師寫的)就是這款遊戲的名字"誰是怪咖",遊戲的內容呢,就是輪到你的時候出一個題目,題目本身需要具有兩個(含以上)的條件,例如紅色的蘋果就有"紅色"與"蘋果"兩種條件,接下來大家就開始寫條件內的三個答案.接下來公佈答案的時候呢,每個人就要唸出自己的答案,若你的答案有其他任何人跟你的相同,就可以劃掉該答案.直到所有人都唸玩了答案,只要誰的作答紙上還有未劃掉,一個答案會得到一個"怪咖點數",誰先得到十五個怪咖點數就會成為遊戲的輸家,也就是"怪咖王"!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頭優塔"三個字呢,那是因為有小朋友出了"汽車的廠牌"這樣的題目,結果居然有人寫"頭優塔",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所以我們決定到時候遊戲結束,怪咖點數最多的人就可以成為今天的頭優塔!

DSC05780.jpg 

  第二名就是另一個怪怪的答案,流行歌的題目下,有人寫了諾芭迪,這怪怪的名詞成了本日第二名的稱號~上圖就是本日頭優塔與諾芭迪的合照,必須擺出Wonder Girl"Nobody"的姿勢合照一張,可是他們怪怪的Pose怎麼看都像是在打鶴拳!

  玩誰是怪咖的目的除了可以讓老師了解現在的小朋友們究竟主要在喜歡些什麼,以及某些部分大多數小朋友的共同認知之外,其實也可以為一些特別的小朋友製造一些話題性,也許他們原本的人際關係並不是如此的讓人重視,但是經過遊戲之後,大家開始會注意到這個特別的小朋友,並且體認到他的特別,與他為友喔!

DSC05781.jpg 

  在上個遊戲因為千奇百怪的答案讓大家笑的東倒西歪之後,接下來就是我們的Dixit時間囉,Dixit可以讓小朋友們練習他們的表達能力,也可以讓他們發揮他們的想像力,盡情的編造天馬行空的故事情節,今天的最後就在大家天外飛來好多筆的故事中結束了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