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如茵

遊戲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在於遊戲本身,而是參與遊戲的過程

正在進行遊戲時的心境與感受,是一種無可取代的體驗,

而圖板遊戲的互動性更會因為參與者的不同產生出不同的刺激與火花。

  

在這裡,要跟大家推薦一款「聯想與想像」的遊戲。

  

Dixit84張精美的繪本風格手牌組合而成,

畫風別緻、具童話元素,充滿「情節」(Dixit)

DIXIT (7).jpg  

手上拿著細緻瑰麗的插畫與構圖,

輪到出牌的時候,就要發揮奇思妙想、幽默的提示,

來讓在場的人意測你的心思。

   

用心看,用心發現

透過圖卡的引導,孩子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物、場景與想像,

孩子們在發揮創意扮演說書人角色時,映照著他的夢想與狂想,

並透過分享體察他人的想法與長處,成為貼心又獨特的說故事高手。

  

想像力訴說心中的情節

跨出平凡無奇的日常,擺脫對事物既定的想法,一起探觸神奇角落。

這是一張又一張充滿符號的卡片,

總是有細微的小角落會被具想像力的人用巧妙的詞語形容出來。

 DIXIT (8).jpg

以上是DixitDixit284+84張牌組。

 

在遊戲的過程中,腦袋需不停的轉~~~

找出最恰當的詞彙來形容卡片,

或是,找出最穩合的卡片來配合說書人的情節。

DIXIT (11).JPG  

↑說書人出了一個題目:海闊天空……答案是哪一張呢

 

↑說書人居然手舞足蹈起來,這……到底是怎樣的卡片?

 

講得好的、猜得準的、牌出得巧的,兔子都會往前跳!跳!跳!

DIXIT (4).jpg  

↑每一隻兔子代表每一個玩家所得到的分數。

兔子的形象隱喻的是潛意識的夢,Dixit選用這個配件,也非常有意思。

 DIXIT (6).jpg 

許多的事物與思想,要讓孩子憑空陳述是有困難的,

但是有了圖卡為依據,只要加點想像力,

孩子的想像力在在令人驚奇不已、眼界大開。  

 

總覺得本文應該加點配樂^0^



而圖板遊戲協會的遊戲活動,可不只是如此喔~~

玩過Dixit遊戲的小朋友,要自己創作出「我的Dixit

我的Dixit (1).jpg 我的Dixit (2).jpg 我的Dixit (4).jpg 我的Dixit (5).jpg 我的Dixit (6).jpg 我的Dixit (7).jpg 我的Dixit (8).jpg 我的Dixit (9).jpg 我的Dixit (10).jpg 我的Dixit (11).jpg 我的Dixit (12).jpg 我的Dixit (13).jpg 我的Dixit (14).jpg

我的Dixi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