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屆Board Game桌上遊戲專業創意課程,畢業啦!!

 畢業大合照~

 總共有27位同學報名,

 通過10次上課、共30小時的課程,大家努力的吸收各種桌遊相關知識,

結交各路桌遊豪傑, 

符合畢業資格者有25位!!!

最後一天的發表會, 是大家心血的結晶,

雖然大家都偷偷的多講超過一人五分鐘的時間,卻讓人捨不得打斷,

尤其是花心思製作的新的桌上遊戲,不但用心、還帶著歡樂有趣,希望可以繼續下去,有朝一日透過協會來出版啊!

皮卡丘、阿飄、朱子的「台灣總統大選」:

台灣政治無奈被他們的幽默包裝成桌上遊戲、許多新聞事件更是唯妙唯肖、是一款歡樂的遊戲。

  003.jpg 004.jpg  

  

冰羽、艾德西的「大傭兵時代」:

是一款據策略性的遊戲,概念上依戰爭的傭兵出發,紙牌的設計也十分完整,也考慮到遊戲的平衡。

  012.JPG 014.jpg

圍棋高手嘉辰融合棋類概念和圍棋而創造出策略遊戲:

貝殼式的棋子,十分有創意,而且路會越走越少~很強~>"<

 015.jpg 016.jpg

 

分享桌上遊戲創作歷程的小詩人:小遊戲大創意-明信片桌遊

將自己已出版的「品味台灣」設計原型與大家分享,還送給分數高的人小禮物~~

 005.jpg 006.jpg

可樂農莊的老闆─呂帥,提出了一系列跟阿龜可樂相關的遊戲改造創意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果然看得更遠,也許下一套阿龜擴充會出自呂帥的手筆

017.jpg   

壓軸的ICE設計了具相生相剋的天文五星遊戲:

本身就是桌上遊戲設計師的ICE,利用最短的時間,快速又清楚的說明自己的概念。 

 020.jpg

 

 

推廣桌上遊戲的經驗分享,不但展現學員們的大將之風,也讓人相信他們絕對是桌遊界的明日之星(其實現在就閃閃發亮了呢!)

 

Alvin、Lucy、Maggie、Kevin小組分享:遊戲人生之希望城推廣-行銷手法:

十分有心的藉由社團的力量,將桌遊的精神發揚!真的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團隊!

 002.jpg IMG_6417.JPG

 

阿昌、志憲、 芳銘 小組分享:Board Game於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逗趣的將桌遊切入成每個人生活的大重點,讓人感受到他們對桌遊的愛!

 007.jpg 008.jpg

 

有雄心壯志的建宇:設計了「桌遊主題網站」

期待他完成上線的那天,一定對桌遊推廣有很大的助益!(別忘了,讓協會也有個小位置吧)

 019.jpg

對象棋頗有研究的琨楠分享的「象棋變體漫談」

各種不同的象棋玩法,在歷史上呈現出多樣面貌,

  013.jpg

教學類型的教案發表,許多寶貴的經驗都讓大家增長見識,臥虎藏龍的第一批桌遊講師真的太強了!!

數學老師聖志分享「石器時代的數學機率」教案:(高中)

計算力的發揮,在石器時代這個遊戲中,真的很重要!遊戲除了好玩、還可以將數學練好呢!

  DSC06442.JPG

 

史老師分享以「創造力為主題的營隊」:(國中)

精美的PPT十分詳盡、許多的經驗值得借鏡,也希望這樣的好活動能夠一直持續被舉辦!

 010.jpg

龍老分享了「玩出數學腦~以桌上遊戲為引導的數學課」:(國小)

在資優班利用桌上遊戲融入數學課,讓學生培養數學概念、幫助思考刺激的發展,聽完之後,覺得當龍老的學生真的好幸福。

 018.jpg

恐龍、Joanna 小組分享的「桌上遊戲與幼兒教育應用」:(幼兒)

帶領幼稚園、兒童十分有經驗的兩位老師,介紹桌上遊戲對於幼兒教育的這一塊,許多遊戲不只是能讓孩子眼睛一亮的、也讓我們眼睛一亮!

 009.jpg DSC06436.JPG

 

再一次的驗證了,桌上遊戲的廣度從幼兒、國小、國中到高中,甚至到社會大眾,

是我們的舞台!

 

第一屆~~畢業啦~~~ 

辛苦的學員、辛苦的講師,兩個多月來的努力,

讓這一個階段可以圓滿達成,但是,這並不是結束,

而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