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農家樂專業推廣賽in遊戲節

DSC06898.JPG 

15:00農家樂賽制說明

17:00 比賽開始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限制4人參賽。依據報名時間排序,超過參賽限制可報名候補。

 

賽制規則:

(出處:由中華民國圖板遊戲推廣協會 第一屆農家樂專業全國公開賽 賽務小組提供)

 (1) 賽制

*比賽為4人賽。

*比賽人數上限4

*不足四人,以三人為一組進行。

*若第一名分數平手,皆列為第一名,可獲得大會準備之獎品。

12名選手將由大會抽籤分配代號1234567890AB,  1st~4th 則代表該場比賽的順位。

 

1st

2nd

3rd

4th

G1

1

2

3

4

G2

5

6

7

8

G3

9

0

A

B

 

(2) 規則

*本次比賽將採用農家樂完整版規則,使用EIK牌組。

*每場比賽皆為4人遊戲,若有選手缺席,才會進行3人遊戲。

*比賽仿照線上版Agricola (http://banach.ucsd.edu/Agricola),所有比賽中將不使用以下幾張牌:

(來源:http://banach.ucsd.edu/forums/index.php?topic=548.0)

K138 Reed Hut 蘆葦小屋

E198 Ratcatcher 捕鼠人

I238 Chamberlain 內侍

I260 Taster 試味員

K270 Wet Nurse 奶媽

K291 Lover 情聖

*每場比賽的順位皆為事先排定,職業卡及次要發展卡則將使用輪抽方式。先發7張職業卡,保留1張自己想要的,其餘6張傳給右手邊玩家,再從得到的6張職業卡保留1張,傳出5張,如此重複進行,直到得到1張卡為止。職業卡輪抽完畢後,再以相同方式,各發下7張次要發展卡,進行輪抽。

*遊戲過程中進行方向為順時鐘方向,輪抽則是逆時鐘方向。輪抽時由裁判控管、計時,每一輪剩下最後一位尚未決定時,給予30秒時限,若仍無法決定,由裁判隨機抽取一張。輪抽過程中選手需自行填寫「輪抽記錄表」記錄編號。

*對於職業卡以及次要發展卡的功能以及組合使用,若有疑問或有爭議處,一律以文件“unofficial Agricola compendium 7.1為準(附於報名簡章內)。若查詢文件仍有爭議或疑慮,一律以裁判認定為準。比賽時旁邊會放有電腦隨時供選手查詢該文件。

文件來源: http://www.boardgamegeek.com/filepage/34558/the-unofficial-agricola-compendium

*每場比賽將有1名裁判、1名記錄員,觀察資源以及食物給付是否正確,確認卡片功能使用有沒有問題,並判斷是否有作弊情形並給予警告,若經裁判判定有嚴重作弊或放水情形,則可給予選手警告黃牌1張,判為該場比賽最後一名;若裁判給予選手警告黃牌2張,即取消其參賽資格,並公布於官方網頁。(被取消參賽資格者仍可參與課程分享及結業)

*比賽中不允許動作回手,一旦下一位玩家的回合開始,所有決定即不可改變。舉例而言,包括更改犁田位置、更改馬廄位置、補蓋馬廄、改變圍籬方式等等,在下一位玩家的回合開始後皆不被允許。

*若有資源或食物該拿而未拿,例如打出卡片可以得到資源或食物,或是某些卡片有特殊能力忘了執行,若裁判主觀判定情形不嚴重者,可給予補做,否則在下一位玩家開始行動後,皆無法補做或補拿資源。然而一旦整個回合(Round)結束,進入下一回合後,則絕對不可再補做。

*比賽中並不禁止談話,可詢問對手打出牌的功能,可詢問對手如何使用牌的功能,可詢問裁判是否使用正確,然而比賽中「以言語干擾對手,以說話企圖影響對手行動,過度喧鬧、太多情緒性字眼、洩露對手尚未打出的手牌」,選手可抗議質疑,裁判則給予口頭警告,若經屢勸不聽,或裁判判定情形嚴重甚至影響比賽結果者,視同嚴重作弊情形處理。

*為控制比賽在合理的時間結束,每一個家人的行動限時「130秒」,一場比賽每位玩家可申請2次延長時間,延長後的時間為「4分鐘」。裁判會在時間結束前20秒提醒選手。若時間超過尚無法決定動作,則該家人依以下順位派遣至行動格: 臨時工->釣魚->1蘆葦->1->3->小麥->犁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