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介紹的台灣學生自製的桌遊--迺夜市嗎?究竟這一群學生們為何會聚在一起完成這個桌上遊戲呢?
成員之一的欣婷說:「大家對於台灣的印象應該都脫不了美食吧,所以台灣島被稱作美食島應該是很棒的事,我們也想藉由這個團隊開發的遊戲當做大家的導遊,讓每個人都能一邊遊戲一邊體驗台灣的美食文化喔!」。
「從一開始我們就打定了主意,將桌上遊戲結合台灣美食作為畢業製作的題目,並且一定要用快樂的心去完成它。」四個小女生於是組成了名為「美食島遊」的遊戲開發團隊。


03各式各樣的遊戲配件重現台灣各地美食 
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作品很有個人風格,而且每張都是他們辛苦手繪,一筆一筆製作出來的,「手繪的圖像總是比電腦的圖像還來的有情感,就因為這一點,我們堅持要用手繪的方式來呈現台灣美食。」王這樣敘述著,也就是這樣子,台灣傳統夜市的美食就這樣躍然紙上,呈現在各位面前。靠著桌遊,他們也有了另一個收穫,原本沒那麼熟的同學們也跟他們逐漸熱絡起來,不只在技術和美術,在待人處事中他們也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美食島遊」的成員都堅信桌上遊戲的人際互動性是樂趣的核心來源,也是她們不斷追求的目標。欣婷認為,桌上遊戲有著線上遊戲無可取代的特性,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藉由遊戲當作載體並且與美食結合,間接讓大家認識台灣。

 

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前往他們的粉絲團關注他們喔: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foodisland

arrow
arrow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