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波妞萱

圖板協會與PC Kids合作的親子桌上互動遊戲體驗營Part2在昨天開始囉!

這次是小草莓老師當主持人,由瓜瓜老師和我(萱萱老師)當這次的教學老師:)

在老師與小朋友們自我介紹後,我們開始今天的課程!

(特別一提,今天小朋友與以往不同,全部都是小男生呢!年齡從兩歲八個月到五歲多~ 在這麼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讓他們接觸桌遊,真的很幸福呢!


第一款讓小朋友體驗的遊戲是「眼明手快」!

小朋友每人拿一塊板子,上頭共有九個圖案,圖案中各有一個物件、內圈圈顏色與外圈圈顏色。

IMG_3318 (2736 x 2052).jpg     


首先,瓜瓜老師請小朋友拿自己顏色的小標誌(小圈圈、小豆豆),請小朋友數自己有幾顆豆豆,藉此來讓小朋友練習數數~

接著,瓜瓜老師請小朋友們認識卡上的物件與顏色~ 小朋友很聰明唷~都認識那些物件與顏色~

IMG_3319 (2736 x 2052).jpg  


接下來,就玩遊戲囉!

遊戲流程:有三個骰子,分別是物件、內圈圈顏色、外圈圈顏色,請小朋友幫忙擲骰子,擲出這次的題目,並且讓小朋友比賽看誰先找到正確答案!

IMG_3325 (2736 x 2052).jpg  

五歲的大哥哥很厲害唷,很快就找到正確答案了,其他小朋友還是有點難連結三個骰子所擲出的題目與對應的圖案。

可惜因為時間關係,不然可以請大哥哥來當小老師,傳授其他小朋友「必勝秘訣」!


看看「眼明手快」的圖案吧~一隻烏鴉啊啊啊地叫~原來有隻烏鴉來到我們身旁了~烏鴉到底要做甚麼呢?

今天第二款遊戲是「烏鴉與櫻桃」~由我(萱萱老師)來帶小朋友阻止烏鴉來吃櫻桃囉!


我與小朋友們是種櫻桃樹的農夫,聽到烏鴉覬覦我們辛苦種的櫻桃,我們只好趁烏鴉到樹旁前把已經成熟的櫻桃都採下來~

IMG_3330 (2736 x 2052).jpg  

(↑小朋友們很認真聽烏鴉與櫻桃的故事~)


IMG_3331 (2736 x 2052).jpg  

(↑原來櫻桃長這麼可愛呀!)

IMG_3332 (2736 x 2052).jpg  

(↑數數看全部有幾顆櫻桃~我們要一起合作,趁烏鴉來之前把全部的櫻桃都採下來!)

IMG_3334 (2736 x 2052).jpg  

(↑大家很認真地看著樹上的櫻桃呢~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把櫻桃採下來呢?)


遊戲流程:在花花卡的背後有「櫻桃卡」、「小動物卡」與「烏鴉卡」。翻開「櫻桃卡」就能把兩顆櫻桃採下來;翻開「小動物卡」代表沒事情;翻開「烏鴉卡」則是烏鴉往前走一步。如果烏鴉走到樹旁邊,上面還有櫻桃,櫻桃就會被烏鴉吃光光了。所以我們要想辦法在烏鴉走到樹旁邊之前把櫻桃都採下來~

  IMG_3340 (2736 x 2052).jpg  

※ 花花卡有五種不同顏色花,讓小朋友認識不同顏色的花~每種花花卡都有三張卡,分別是「櫻桃卡」、「小動物卡」與「烏鴉卡」。

※ 第一次玩是讓小朋友輪流翻牌,翻到甚麼牌,除了執行牌的功能以外,小朋友們還要一起做動作唷~十分可愛

※ 第二次玩就用擲骰子決定小朋友要翻哪一種花花卡~


玩了兩次「烏鴉與櫻桃」,兩次我們都順利在烏鴉來之前把櫻桃都採下來了~真開心

值得一提的是,剛開始我問小朋友:「我們可不可以讓烏鴉吃到櫻桃?」,小朋友說:「可以讓烏鴉吃一兩顆櫻桃!」

小朋友們都好善良唷~可是我們的任務還是得讓烏鴉餓肚子呀~


IMG_3341 (2736 x 2052).jpg  

活動最後,小草莓老師又幫大家複習今天玩過甚麼桌遊與聽小朋友說遊戲的想法~

小朋友都覺得很有趣呢~ 聽到小朋友的反應還不錯,我們都很高興呢!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爸爸媽媽忙著幫自己的寶貝們拍照,來不及與小朋友一起玩桌遊,享受親子體驗桌遊的樂趣~

IMG_3343 (2736 x 2052).jpg  

希望下次還能與你們見面唷


◎四月份體驗營還有4/17(日)、4/24(日)兩場唷!

詳情請看http://boardgamea.pixnet.net/blog/post/28219434

千萬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