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波妞萱

本週遊戲:格格不入Blokus、醜娃娃Ugly doll

 

一別於上週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來學習的卡卡頌,本週要學的遊戲是兩款容易上手又不失趣味的格格不入Blokus、醜娃娃Ugly doll

大概是因為這次要開兩個遊戲,小朋友很興奮呢!

首先,先告訴小朋友分成四桌,但是有兩款遊戲,有兩桌會先教一款遊戲,請另外兩桌的小朋友配合,坐在位子上或是先來聽教學,小朋友都很配合呢!不過兩款遊戲教學時間並不長,也很容易學,小朋友很快都上手了~

 

【格格不入】

很多小朋友都說有在家裡或是補習班玩過格格不入,但是玩過就真的代表一定很有優勢嗎?倒不見得唷!(後來有小朋友向我哀嚎,說她都被卡死了XD)

簡簡單單的21個小拼板,在剛開始大家擺放時,似乎還感覺不到格格不入心機的部分。等到大家輪了幾回之後,各色拼板開始爭奪自己的地盤,抑或是夾縫中求生存,試著在看似沒有機會的空間,找出自己的拼板的位子。

 IMG_0691 (2736 x 2052).jpg

(↑這桌小朋友很可愛,大家都趴在桌上,埋頭思考。)

 IMG_0689 (2736 x 2052).jpg

 

在遊戲當中,有小朋友面對各種形狀的拼板毫無頭緒,這時,其他比較有概念小朋友會幫忙一起想辦法,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真的很棒:)

 IMG_0688 (2736 x 2052).jpg

(↓遊戲盤上滿滿的拼板。「自己真的沒機會了嗎?不管,我還要找找!」玩到後來,大家腦袋裡應該會一直浮現這句話吧XD)

 IMG_0685 (2736 x 2052).jpg

【醜娃娃Ugly Doll

醜娃娃是個簡單的反應遊戲。每個人輪流翻場上的牌,只要出現三張相同的牌,就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去拍那三張牌,自己拍到幾張牌就拿幾張。如果遇到和其他人同時拍到同一張牌,便比看誰先喊完三次「我的」就拿走牌。

原本規則是說將所有牌朝下攤在桌上,但是考量公平性以及讓大家眼睛可以集中在同一區塊就好,所以採用桌上先放十六張牌,在請一位小朋友負責從牌庫中補牌的方式。如此一來,流程流暢許多。

 IMG_0682 (2736 x 2052).jpg

IMG_0687 (2736 x 2052).jpg

IMG_0694 (2736 x 2052).jpg

 

有一桌小朋友先玩格格不入,她們覺得其他人怎麼這麼吵(醜娃娃桌不斷有「我的我的我的」聲音出現),一直在「念經」。直到換遊戲後,她們在玩醜娃娃時,才說:「哦~難怪他們這麼吵!」然後她們那桌就吵成一片了XD

這時要慶幸我們的教室隔壁都沒有人在上課,否則一定頻頻被反映太吵!

因為醜娃娃,今天教室非常熱鬧歡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