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波妞萱

本週遊戲:雞同鴨搶

本週志工:南瓜妹、烏龜

 

今天是新和國小歐洲益智遊戲社B班第一天上課!

16位小朋友中,有四、五位小朋友玩過桌上遊戲,其中有兩、三位上學期就是歐洲益智遊戲社的成員呢!

這學期的小朋友,大多都還是第一次接觸桌上遊戲(以下簡稱「桌遊」),所以在課程編排上會與上學期的課程有所重覆。

本來以為小朋友玩曾經玩過的遊戲會覺得很無聊,但事實上他們因為曾經玩過,對於該款遊戲比較熟悉,還會主動擔任老師的小助手,協助其他同學進入狀況呢!

 

一開始,老師先自我介紹,還有介紹今天兩位來幫忙的瓜瓜姊姊和烏龜哥哥。接著,介紹課程內容,還有告訴小朋友上課規則,希望他們都能努力遵守規則,之後大家才能很開心的玩桌上遊戲唷!

 

IMG_0252 (912 x 684).jpg 

(↑介紹桌上遊戲為何物&大家要一起遵守的上課規則。大家都很認真在聽老師說呢!)

我們第一款遊戲是「雞同鴨搶」。雞同鴨搶是一款運氣成分略高,但還是帶點策略的遊戲。規則與遊戲流程都不多,遊戲卡片及圖板也很可愛,很適合小朋友(大人也很適合呢!)初步接觸桌遊時的入門款遊戲唷!

 

遊戲圖板上面的圖片也是有學問的呢!六個圖板上面有六種不同的動物,所以一開始先讓大家認認看上頭的動物的名字!

 

 IMG_0255 (912 x 684).jpg 

(↑波妞老師到底會出甚麼題目呢?)

 

IMG_0256 (912 x 684).jpg 

 IMG_0259 (912 x 684).jpg 

(↑是這個嗎?)

 

IMG_0258 (912 x 684).jpg 

(↑找到答案了!)

 

大家都很踴躍討論,並且找出答案了呢!

在認識版圖上的動物之後,要開始學「雞同鴨搶」囉!

首先要先認狐狸、雞、鴨及落跑雞的長相,再來要記得當自己出的動物和別人出的動物跑到同一個農場(同張板塊),會發生甚麼樣的狀況,要怎麼解決。最後介紹的是飼料及吃到家禽的所得分數。遊戲結束時得到最多分的人就贏得該場遊戲勝利者囉!

介紹遊戲玩法時時,就需要各組小助手的幫忙啦!

三桌的小助手分別是林彬、柏安和小彥,他們都是老社員了,對「雞同鴨搶」有一定的瞭解了~謝謝你們的幫忙:)

 

IMG_0264 (912 x 684).jpg 

(↑大家努力的記家禽卡的內容。)

 

IMG_0267 (912 x 684).jpg 

(↑瓜瓜姊姊也來參一腳了!)

 

IMG_0268 (912 x 684).jpg 

(↑告訴小朋友們要怎麼處理遇到的狀況~)

 

IMG_0272 (912 x 684).jpg 

(↑大家都知道了遊戲流程,就開始玩啦!)

 

這堂課,每桌都至少玩了兩次「雞同鴨搶」,還有一桌只有四個小朋友,他們對遊戲很熟悉,一口氣就玩了三次,真厲害!

最後,請曾經得到勝利的小朋友分享自己得到冠軍的小撇步。

冠軍們的小撇步大公開:

# 哪個農場飼料最多,有那個農場的雞卡,就出卡去吃那些飼料。

# 哪個農場飼料最多,出狐狸卡去等雞鴨來吃。

聽完他們的答案,是否想到了有句話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呢?呵呵!

 

IMG_0279 (912 x 684).jpg 

(↑請兩場得到勝利的人舉手!)

 

小朋友們今天上課都很投入,不會因為上課時間是星期五下午,要放假了而心不在焉,是個很棒的開始呢!

接下來我們還有好多遊戲要學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