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浩

  是的,你沒有看錯,基於某些因素,今天的我負責上思佳的高年級歐洲圖板遊戲課程.第一次面對這個班的大孩子們,感覺有些生疏,不過好在大家都還蠻好相處的,而且因為年紀比較相近,有些話題還蠻聊的來,所以大家相見甚歡.

  今天帶他們玩的遊戲正式前兩天帶別的班級玩過的暗影獵人囉!我想暗影獵人精美的美術風格,以及光明與黑暗的故事,想必能夠吸引這些青少年們的目光.也正如我所想,大家對於這款遊戲都還蠻期待的,因此我在遊戲的開頭,也講了一段故事,讓他們能夠更進入遊戲的情境.

pic705106_md.jpg 

  故事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在上古時代,這個世界上就存在著一些擁有強大力量的生物.而隨著時代的演進,人類開始充斥在世界上,因為人類數量快速的增加,而且他們都在白晝活動,所以這些力量強大的生物為了不與人類起衝突,於是便轉往世界的角落,只有夜間才會出沒,而人類基於對這些生物的不了解,只知道他們會出現於真夜之中,於是稱呼他們為"暗影".

pic704052_md.jpg 

  人類跟暗影維持了一段時間的和平,可惜這樣和平的時光並不久長,人類畏懼這些具有強大力量的"暗影",深怕他們哪天會對人類族群不利,雖然他們只在夜間出現,但是人類對他們的恐懼日與劇增,人類總是會排斥步了解的事物.終於在某天,他們決定先下手為強,除掉暗影,才能保衛家庭與部族的安全,畢竟從上古至現代,人類世世代代是這樣子生存下來的.

  也因此,人類悄悄的對暗影展開撲殺,在這些生物還來不及反應的狀況下,人類大肆的撲殺暗影,對人類沒有敵意的暗影就在這樣突然的狀況下一一死去.而人類一心只想滅絕暗影.

  這個舉動激怒了暗影們,原本暗影們就具有超人的力量,殘存的暗影們開始反攻,他們毀滅人類的村子,並且憤怒屠殺人類,有些開始以人類為食,更甚者則以虐人為樂,展開大規模的報復性攻擊.

pic705107_md.jpg 

  人類從未面對如此大的威脅,經過暗影的猛攻之下,人類更是死傷慘重,許多人在無數的夜裡都無法安歇,大家都陷於恐懼之中,這時候人類間開始有些異能者的出現.他們能夠運用他們的能力與暗影一決勝負,這些人的目標就是驅除暗影,他們稱呼自己為"獵人".

pic705109_md.jpg 

  暗影與獵人之間的大戰一觸即發,也有些並非處於戰爭之中的人,基於個人目的與私心,也投入了這場戰爭之中,暗影與獵人之戰就這麼引發了.

  雖然我講了還算長的一段故事,也用遊戲的配件為輔,來繼續故事的進行,但是急著要玩遊戲的小朋友們,還是很有耐性的聽完了整段故事,還會幫我主動的維持秩序,只能說這些小朋友真的是相當捧場呀!

DSC05860.JPG 

  故事結束之後,大家開始準備大戰一番,大家紛紛開始討論,"我想當暗影,因為暗影好可憐,是人類先動手的.""我想加入獵人,因為暗影太過分了!"雖然角色牌是用抽的而不是用選的,所以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他們也打了一場我所看過最激烈的暗影獵人,讓我也忍不住加入了遊戲.我想若紀錄他們的遊戲歷程並寫成小說故事,或許會相當相當的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