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浩

  第二週開始,我開始教一些更需要技巧與理解力的遊戲,今天帶給大家的遊戲主要偏向經營類跟以及需要大量風險評估來決定下一步的遊戲.

DSC05819.JPG 

  一開始我們先從暗影獵人開始一天的遊戲時光,暗影獵人這款遊戲雖然說跟矮人礦坑的概念有些相似,也是在猜測對方的陣營.只是暗影獵人更需要的是角色經營以及每一步的風險評估,正因為暗影獵人無法得知對方的陣營,所以在你每次可以攻擊的時候都必須推測對方的身分,並且在攻擊前確定你所做的是否正確,一做錯或許會導致同陣營相殘的狀況.

  此外,角色經營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雖然你的角色卡是蓋上的,可是你的所有裝備卡卻都是打開的.這就表示,若你角色經營的好,全身滿滿的好裝備,不管你是哪個陣營的,誰又想要輕易的與你為敵呢?當然是拉攏你為優先囉!這時候你也可以運用你的談判技巧,去尋求角色比你弱小的人們協助,而且只要以不攻擊他們為代價就行,這也就是這款遊戲的精妙之處囉~

DSC05837.JPG 

  在我們遊戲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居然有小小嬌客來加入我們的遊戲了,身為愛貓人士的我,真的忍不住一拍再拍三拍四拍,殺了很多我相機記憶體的空間(笑).

DSC05824.JPG 

  而且他完全不怕生的個性,讓我懷疑他是不是人養的,我怎麼摸他他都不太會怕,小朋友們也都很興奮,只是因為他身上有跳蚤,所以我就沒有讓小朋友們摸他,大家一副很惋惜的樣子,至於他為什麼會跑進來陪我們玩,我想是外面天氣太熱了吧.

DSC05841.JPG 

  暫且先放下可愛的貓咪,接著我們就繼續進行下一款經營類型的遊戲"卡坦島",卡坦島需要一定的經營觀念,投資在正確的資源上是很重要的,當你要蓋衛星都市時,也必須對該地點作風險評估,也應該要對市場目前的資源供需作一個評估,才能得到最大的利益,也許這點對小朋友們來說還太困難,但我想先告訴他們,讓他們在遊戲裡面慢慢咀嚼體會.

DSC05845.JPG

  我讓紙箱躺在地上,貓咪就順順的爬了進去,然後我把紙箱立了起來,貓咪就舒服的睡在紙箱裡囉,營隊的一天就在貓咪的鼾聲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