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浩

  經過上週的桌上遊戲洗禮,大家對於桌上遊戲的接受度都明顯的提高了,所以我也開始帶一些更具有深度的遊戲囉!

DSC05803.JPG 

  一開始當然要來點心機的遊戲囉!別看Cloud 9的機制簡單,其實他也具備著很多談判與話術的成分在其中,重點就在於,當你是領航員時,如何才能夠不動聲色的說服你的乘客們跳下你的船,必須演的有點像,但是也不能夠太誇張讓別人識破,越多人跳船,你就越容易獨得分數;若你是領航員,手上沒有燃料牌時,又要如何才能說服你的乘客們跟你一起傻傻的待在船上,然後傻傻的一起摔下去,大家能夠一起不加分,這些都是需要很高度的談判技巧跟演技喔!

DSC05806.JPG 

  再來就是我們本日的重頭戲"馬尼拉"了~馬尼拉是一個具有簡易的完整經濟體系的遊戲,他有風險投資之外,還有保險的概念,還有簡單的期貨投資以及股票的概念存在,融合了這麼多的元素在其中,但是令人驚訝的是,遊戲的方式真的是出人意料之外的簡單,只要把重點寫出來,大家就能一目了然囉,經過我長時間的規則講解,大家原本聽的一愣一愣的,不過遊戲進行過十分鐘之後,大家就像醒了過來,各式各樣的怪招紛紛出籠囉~

DSC05809.JPG 

  這次的馬尼拉,最令我難忘的一幕,就是當船老大最後一擲,擲出了3個6,頓時所有的船全部"大船入港"囉~頓時參與遊戲的所有小朋友一起舉起手來大聲歡呼,有的抱著船老大說萬歲,有的拍著桌子說"發財了!"連別桌的小朋友也過來拍肩握手的道賀,全班頓時熱鬧了起來,這桌的還有別桌的,全班一起歡呼!好像談成了一筆大生意似的,只能說真的是相當趣味,這一幕讓我相當相當難忘,時至今日,想到這四海一家的一幕,還是不由得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