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浩

  上次帶給他們直來直往的遊戲,他們玩的相當開心,這次就試著帶他們玩一些小小考驗人性的遊戲~

pic596333_md.jpg 

  今天要玩的遊戲叫做"Cloud 9",這款遊戲的中文翻譯其實還蠻多種的,有很多人管它叫做"熱氣球",但是我喜歡另一個名字,叫做"九天雲霄",是不是跟本名比較相似呢?

pic681103_md.jpg 

  這款遊戲的玩法很簡單,每個人手上都有燃料牌,輪到你的時候骰骰子,決定這次熱氣球上升需要什麼樣的燃料,等骰完之後呢,就是這遊戲的重頭戲啦~這時候船長不能馬上表態說自己燃料夠還是不夠,而是要一臉邪笑的問各位乘客們"本機目前降落傘特價,要不要跳船呢...?"這時候乘客可以自由選擇要跳船或是不跳船,若跳船能夠馬上拿到雲朵上的分數,若不跳船就得把自己能夠得分與否的運氣放在船長身上囉.

  若船長有燃料,則大家一起跟跳船的前夥伴們說聲"掰掰"大家一起往上飛去,反之若沒有...那就船上的人一起跌下去,大家都沒有分數,輪到剛剛跳傘的人緩緩著陸跟你說聲"哈囉"!

pic488797_md.jpg 

  小朋友們玩的狀況也是相當的有趣呢~通常船長問要不要跳船的時候,大家都會咬著牙關說"不跳不跳!"不過當有其中一個小朋友忍不住的時候,第一個一跳,大家就會接二連三爭先恐後的往熱氣球外面跳傘逃生,常常看到船長笑呵呵的駕駛著空船越飛越高,大家在跳船的雲朵上咬著降落傘大叫"不甘心!"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有小朋友問我說:"老師,請問船長可以跳船嗎?"語畢,回頭看見所有的乘客全部都跳船逃生,真的是相當的逗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