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阿浩

  光看今天的主題類別似乎是非常的嚇人,沒錯!今天就是要讓大家的腦子活動活動,轉轉彎,稍微伸展一下,讓你的頭腦變的更靈活喔!要動腦就要玩經過Mensa協會指定的智商測驗遊戲"Blokus"囉!有人問門薩協會是什麼?門薩協會是一個國際性的協會,要加入該協會的門檻只有一個,就是通過他們的智力測驗才能加入成為會員,至於他們的入會智力標準是多少呢?答案是IQ"148"囉!這裡是他們的官方網站http://www.mensa.org/info.php,有興趣可以去看看聰明人都長什麼樣子喔.

DSC05754.JPG 

  努力的拼!努力的湊!是不是有IQ變高的感覺呢?我想是不會這麼快的(笑).不過玩這種遊戲確實需要花費更多的腦力,去思考如何能比對方拼的更多之外,也要適度截斷對方的路,可以下的很具攻擊性,當然也可以打的很保守,巧妙各有不同.有時玩完Blokus會有點頭暈腦漲的呢.不過他們卻能夠連續玩好多場,這點真的是很令人佩服.

DSC05756.JPG 

  上面的照片裡,藍色很明顯的沒有太多路可以走了,家裡被紅色跟綠色吃的光光的,接下來比較有路走的就是紅色跟黃色了,黃色留下他的腹地,可惜封門並沒有做的很好,就讓紅色有機可趁囉~

DSC05770.JPG 

  接下來也是很花腦力的記憶遊戲"拔毛運動會",這款遊戲當別人在動的時候,自己可是一定要專心致志的看別人翻到什麼,並且記起來,輪到你的時候才能走的又快又遠,所以這款遊戲全程都要相當相當的專心才行,時常發生大人玩不贏小朋友的狀況喔.

DSC05771.JPG 

  當你的雞越過別人的雞時,可以拔走他們的羽毛,同理可證,若你的雞被人家越過,他們當然也可以拔走你的羽毛囉~所以這個遊戲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別人的雞悄悄的出現在你背後並且虎視眈眈的看著你的羽毛時,你只能期待他千萬千萬得記錯位置.今天營隊的一天就在大家頭暈眼花的狀況下歡樂的度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