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浩

  在昨天經過卡卡城的洗禮之後,今天我們的遊戲主題就比較輕鬆,今天的遊戲主題是卡牌遊戲~所謂的卡牌遊戲呢,通常都是指以紙牌為主的遊戲,今天就特別帶了幾款卡片遊戲來跟小朋友們一起同樂囉!

DSC05744.jpg 

  說到紙牌類遊戲,除了撲克牌之外,首先要提及的當然就是UNO囉,這樣風靡全世界的紙牌遊戲當然是一定要玩的,而且有不少的小朋友玩過,所以教學起來相當快,他們也能樂在其中,只要稍微解說一下Draw Two究竟要使用哪種規則,就能讓他們開心的玩了.

DSC05749.jpg 

  這個遊戲是一款很有意思的反應遊戲,遊戲的名字叫做"7吃9",姑且不論七怎麼樣才能把九給吃了,他牌面上的+號與-號能夠知道下一張牌的出牌順序,但是出牌是沒有順序之分的,也就是說當然是看誰先出牌,誰就能領先囉!這款遊戲除了練反應之外,也練習你的心算能力跟邏輯能力,他有一個很像梅式帶的規則,因為牌的數字只有1~10,所以若你手上的牌是1-3or+3,下一張牌能出的就是4或是"8"喔!如何?很特別吧(笑).

DSC05746.jpg 

  你喜歡扣釦子嗎?不論你喜歡或不喜歡,這款鈕鈕相扣都是一個有趣的小遊戲,遊戲方式很簡單,按照顏色扣釦子就好了,只是實際玩起來似乎不像看起來這麼簡單,因為至少要同時扣上兩個釦子,而顏色必須相同才行,所以怎麼樣釦正確並且釦的快,也是門學問呢.

DSC05752.jpg 

  至於課程的最後呢,就大家一起來一場雞同鴨搶囉.雖然有人並不是第一次玩,但是還是可以玩的認真到上桌子呢!雞同鴨搶這種簡單明快的遊戲風格果然吸引到他們的目光,今天最棒的事情呢,就是大家有冷氣吹囉~所以大家能夠更平心靜氣的玩遊戲,今天營隊的一天就這麼涼爽寧靜的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