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之前玩過了這麼多的輕鬆遊戲,那接下來當然就得玩具一點難度的遊戲來讓小朋友們傷傷腦筋.至於什麼遊戲能夠達到難易適中,但是大家卻都能玩的遊戲呢?說到這裡那當然非卡坦島莫屬啦!當然在玩比較困難的遊戲之前,要先做點暖身囉.

  既然今天是營隊的倒數第二天,所以也要讓小朋友們玩一些之前玩過之後就朝思暮想的遊戲,讓他們開心的懷舊一下,所以我特地扛了其他的熱門遊戲,打算讓他們好好玩個過癮!

DSC05471.JPG 

  像是之前玩過的跑跑龜,就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被要求加賽!

DSC05469.JPG 

  還有卡卡城,有些小朋友非常喜歡能夠建築屬於自己的地圖,也迷上卡卡城每次玩都會有不同變化的魅力.

DSC05472.JPG 

  再來就是拉密,原本認為拉密這樣看似有些生硬的邏輯遊戲無法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沒想到整個營隊遊戲中,小朋友們最愛的就是拉密,並且可以一玩再玩都不會厭倦,還會在遊戲結束時進行檢討呢.

DSC05483.JPG 

  卡坦島是個非常傳奇性的遊戲,他是史上最賣座的遊戲,也讓矽谷人為之瘋狂,他那獨特的體制雖然不難,但是因為市場機制的關係,是需要大量的交易與談判的,因此這時候就會有彷彿真實的商場大戰一樣,既不能讓別人發現你是領先者,又得設法說服對方跟你交易資源.遠交近攻,要設法找到你的盟友,也要設法擊垮威脅你的敵人,至勝方法相當多,卻也沒有任何一個方法能保證獲勝,是一款相當深奧的遊戲.

DSC05477.JPG 

  不過小朋友們多半很單純老實,說要交換資源,那當然要看交情囉!如果感情好的,二話不說就換了.不過在輪到他的回合時,又很難過的說自己剛剛交換掉的資源不夠,感覺相當的可愛(笑).此外,雖然說是需要城府的遊戲,不過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們可是一樣能玩的不亦樂乎喔!遊戲在不同的對象身上就能衍生出不同的玩法與樂趣,這才是桌上遊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