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朋友玩的拉密,是幼兒拉密的規則為主,所以比較簡單,變化也比較少.而昨天玩的卡卡城,則沒有帶入農夫規則,所以也很難有那種奇襲式的勝負,既然來參加營隊,當然要學習玩正式版的規則囉! 雖然這兩款遊戲在前面幾天都玩過了, 可是在小朋友臉上卻看不出絲毫的厭倦.改變與增加的的規則雖然只有一點點, 可是卻可以創造出更多不同的玩法與樂趣,能夠獲勝的方法當然也就更多囉!只能說這樣小改造造就大不同的能力,就是桌上遊戲最引人入勝的魅力之所在呀.

DSC05463.JPG 

  雖然實際教了農夫規則,但是敢放農夫的小朋友還真的很少,大家都深怕把自己的米寶給用完,所以大家惜"寶"如金,尤其男生又喜歡成為騎士,所以騎士米寶就滿街跑啦!這是教學時發現的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

DSC05467.JPG 

  相對於卡卡城大家對於農夫規則的生疏,在正式版拉密的遊戲裡,一開始小朋友們突然從幼兒拉密轉換成正式拉密,30破冰的規則讓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困難的表情。從不用破冰出牌改成了需要破冰的規則、 還有之前沒有的各色11~13號牌,這些改變一開始讓小朋友們有些適應不良,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們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駕輕就熟,並且重新愛上了這款遊戲(還再次向老師提出挑戰),是令人驚喜的地方,小朋友們果然充滿著驚奇呀.

  其實我們可以從桌上遊戲的活動當中觀察小朋友們的興趣與個性.有些小朋友有定性坐的住,有些小朋友則不太有耐性;有些喜歡思考,即使平常表現的很好動的樣子,但有些小朋友卻喜歡直來直往,不喜歡花太多腦筋。從這種角度就可以觀察到小朋友們的小習慣與不為人知的小特性.對我來說,我很認真的覺得,桌上遊戲真的很適合家長們觀察自己的孩子,桌上遊戲絕對是良好的親子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