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大家努力的奮鬥之後,終於擊敗了老師,並且得到了全班飲料一杯的獎賞!今天為了讓他們平復一下激烈的情緒,讓他們玩玩需要想像力的遊戲,也就是我們今年剛得到德國最佳遊戲大獎的"Dixit"!

pic586455_md.jpg 

這是一款"說故事"的遊戲,每回合大家要輪流講出自己的故事,其他人也必須配合著他出牌,然後讓大家猜測究竟哪一張是說故事的人出的.這遊戲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如何把你手上的牌變出許多希奇古怪的故事,讓大家看到最後結局之後,都很驚訝原來被你給騙了!或是這些牌實在出的太好(笑)了,這些驚喜是"Dixit"能夠帶給人最大的樂趣~不過小朋友們雖然想像力豐富,但是學到的字彙畢竟還不夠多,所以常常會有重複的故事出現,是比較有意思的地方.

DSC05355.JPG 

  既然是這麼需要想像力的東西,那當然要讓最富有想像力的小朋友們能夠更盡情的揮灑囉!所以老師準備了畫筆跟空白"Dixit"卡,讓小朋友們能夠做出屬於自己的"Dixit".當我說要發給他們作業的時候,所有的小朋友都嚇了一跳,紛紛問我"老師!我們沒帶作業!"只是當我說作業就是畫出屬於自己的Dixit時,許多喜歡畫圖的小女生們頓時歡呼了起來,歡天喜地的開始畫起自己的Dixit,盡情揮灑自已的創意!

DSC05358.JPG 

  接下來的遊戲就有點難度啦,我們的知名遊戲卡卡城正式登場!今天讓小朋友們玩的是沒有農夫規則的卡卡城,所以規則比較單純,不過第一次讓他們接觸稍有難度的桌上遊戲,在講解規則的時候,確實讓他們傷了點腦筋,不過後來有幾個小朋友就瘋狂的愛上了卡卡城,這點讓我感到非常高興.能讓教的人開心,玩的人也開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DSC05361.JPG 

  感覺前面兩款遊戲都是比較多女生喜歡的遊戲,所以就來款男孩子愛玩的遊戲吧~這款遊戲叫做牧場決鬥物語,讓大家扮演西部荒野的槍手們,互相決鬥,並且找出最強的西部快槍手.這款遊戲果然吸引了多數男孩子們的青睞,大家都夢想扮演英雄們,尤其這款遊戲玩到特別條件還可以抽"英雄卡"讓你的槍手們成為西部英雄,還有許許多多的有趣新聞事件卡,讓這款遊戲充滿了驚奇,我想,男孩子們的願望,都是希望成為英雄吧,不論是眾人的,還是一個人的英雄,男孩子真單純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