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讓小朋友們能夠體會一下推理與猜測的樂趣,所以就決定帶他們玩一個心機的遊戲,也就是Party Game之中著名的遊戲「矮人礦坑」。因為我的相機剛好沒電了,所以只好用遊戲插圖來跟大家聊聊今天的狀況囉。

 pic172286_md.jpg

  矮人礦坑跟之前玩過的跑跑龜有些相似,也是要隱藏自己的真實身分,但是矮人礦坑隱藏自己身份的方式與獲勝條件,又比起跑跑龜要複雜了些。壞矮人得隱藏自己的身分免的被好矮人給封殺,但是好矮人之間又要互相競賽看誰先挖到金礦,才可以拿到最多的分數,所以彼此爾虞我詐,需要一定的社交談判能力,才能在這場金礦大戰中生存,其實很適合一群朋友一起歡樂的互相推測陷害,讓大家輕鬆歡笑的遊戲。

 pic213345_md.jpg

  不過這樣的光景換到小朋友們身上會如何呢?我實際了觀察了小朋友們在矮人礦坑遊戲中的熱戰,只能說小朋友真的是相當的純真可愛,有些小朋友在拿到矮人礦坑的「壞矮人」身分卡時,都會情不自禁的露出可愛的奸笑,讓人一眼就看透了。

 

  此外,對於金礦,他們只要挖到就很開心,也不會太在意是誰先挖到的,雖然他們可能沒有玩到遊戲的核心價值,但是他們正直而且老實單純的個性,真的是令人欣賞而且直得繼續保持的。只能說,小孩子真是可愛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