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一日的奮戰,讓大家的身體充分的動一動之後,當然要讓小朋友們的頭腦也充分的動一動囉!今天的營隊日就給小朋友們玩一些精心挑選的動腦遊戲,讓小朋友們在玩遊戲之虞,還可以鍛鍊腦力!

 DSC00080.JPG

  今天的第一個登場遊戲就是我們的燒腦經典「Blokus」!這款遊戲又稱之為德國圍棋,主要的遊戲內容就是將你手上的各式各樣塑膠片以符合遊戲規則的方式放上塑膠棋盤。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其實就像圍棋一樣,需要分析盤勢以及領地佔領,畢竟棋盤的大小有限,擺放方法也有規定,要如何在最後關頭大家都不能放塑膠片時,自己還能多拼一兩片,才能獲勝。

  此外最有趣的,就是可以透過他下塑膠片的方式看出他們的個性,就像上圖裡面,綠色方侵略性就很強,黃色方就比較介於攻守之間,紅色方就打的很保守,至於藍色方呢,就是被吃的慘兮兮。

 DSC00093.JPG

  接下來的遊戲就是躲貓貓的桌上遊戲「Uncatchable」,還記得童稚時期大家最愛玩的躲貓貓嗎?Uncatchable就是一款躲貓貓的桌上遊戲,只是比起當躲起來的小綿羊,小朋友們似乎比較喜歡當大野狼囉!後來只好讓他們每次換人當大野狼,也別有一番遊戲風味呢!

 DSC05305.JPG

  最後就是讓他們玩印地安吹牛這款遊戲,這款遊戲明明是比心機的遊戲,但是因為小朋友們太單純了,常常把別人頭上的數字唸出來,讓我們每次都得要幫那個說溜嘴的小朋友們掩飾一番,玩遊戲跟看遊戲一樣很花體力。但是這遊戲最最趣味的地方還是當小朋友們拿下自己頭上的羽毛時,一副傻眼的表情,真的是非常可愛,營隊的一天就在大家互相在對方的額頭上貼笨鳥的笑聲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