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浩

  今天是第一天跟思佳的小朋友們見面的日子,為了炒熱氣氛,也希望來個相見歡,當然就要先來個反應類的遊戲讓大家激動一下囉!

 DSC05199_調整大小.jpg

  首先登場的就是~Jungle SpeedJungle Speed算是反應類遊戲當中的最火熱也最激烈的遊戲之一,之所以會讓大家如此激情是因為他的圖卡當中那些圖案,很多圖案相似度非常非常之高,如下圖。

 pic295400_md.jpg

  很多圖案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近似,若沒有過人的眼力以及超人的反應,是很難在這場大戰中獲勝的。而且遊戲中最喜歡看到的,就是有人拍錯了,然後可憐兮兮的吃掉檯面上所有牌的模樣(笑)。

 

  因為遊戲中原本所使用的棍子很容易造成小小意外,所以我把那個棍子換成按鈴,不過不曉得為什麼,大家似乎對按鈴比對遊戲更有興趣,一直叮鈴叮鈴的按個不停。我第一次玩這款遊戲的時候似乎也是一直控制不住的猛按那個鈴,看來小朋友們(還有我)天生就無法抗拒按下去會叫的東西呀!

 

  在積極的遊戲過後,當然要來點輕鬆的動腦遊戲囉!接下來上的菜是一款幼兒遊戲「跑跑龜」。

 DSC05191_調整大小.jpg

  跑跑龜雖然說是幼兒遊戲,但是其實也涵藏著不少玄機呢!每個人要設法隱藏自己的身分,並且讓自己的烏龜在大家所不知道的情況下走向終點。為了讓遊戲簡單一些,第一次教他們玩時,設定給他們的規則是若一起到終點則一起贏,讓他們可以把這款遊戲先當成合作遊戲來玩。

  

  這款遊戲需要基本的規劃與手牌控制,還要試著跟別人交涉,讓別人不知不覺中驅動著你的烏龜前進,才有獲勝之機。

  

  在教這款遊戲時,很意外的發現,思佳的小朋友們,比起簡單刺激的反應遊戲,更喜歡像跑跑龜這樣需要動腦的輕度策略遊戲,這點讓我有點驚喜,也決定要帶難度稍高的規劃遊戲給他們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家一起桌遊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