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華江國小中低10Q潛能營的第三天                        文 / 芭比

990721-1.jpg 

今天是我最愛的一天

因為玩的都是我自己愛玩的遊戲啦~

一開始讓孩子接力講大野狼和七隻小羊的故事

我們之間沒有代溝   幾十年來故事內容仍是一樣的  沒有改變哦 ^O^

小孩看到熟悉的童話故事變成了有道具的遊戲

看得到  摸得著  個個都樂歪了~

 

990721-2.jpg 

遊戲過程中突然發現左上角的小男孩扁嘴流著淚

休息時間我問他   是因為都找不到小羊 所以難過嗎?

結果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答案竟然是~~~~~

 

"因為他們一起騙我"

 

噢馬尬!  小小孩的心靈原來是如此純真 也如此脆弱

跟他說明了一下 遊戲過程中  唬唬人是可以的  但是現實生活中騙人就不應該了

唉! 只是不知道他幼小的心靈是否了解這其中的不同?

 

990721-3.jpg 

接著上場的是我一見鍾情的DIXIT!!

跟不同的人玩DIXIT  會擦出不同的火花

小朋友畢竟因為詞彙比較少  所以玩起來 不算太盡興

不過 相信他們必定也被畫風獨特的卡片所深深吸引吧!

 

990721-4.jpg 

接下來是"我的DIXIT卡片"創作時間

我要求小朋友先畫草稿

然後再選自己喜歡的三張畫在卡片上

過程雖然繁瑣了點  但相對的每個人對自己的三張卡片有了更進一步的愛惜和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